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1/ 夜晚顯得特別美麗的威尼斯人飯店

2011年的旅遊筆記本裡幾乎全都是拉斯維加斯,第一次去的時候不畏炎熱的天氣,很興奮的排好時間表,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把所有免費的秀都看完;第二次就失去了百分之五十的新鮮感,開始對炙熱的太陽不耐,最後變成夜行性動物,只在夜幕低垂後活動,雖然如此還是勤勞的到每間賭場辦了會員卡,一間間去試試手氣;年底又有假可放,原本的目標是夏威夷,但機加酒的價錢實在貴的令人咋舌,所以就又往賭城跑,這一次決定走鬆散的悠閒路線,每天固定的行程只有一場秀,其他時間就隨意走走外加尋找美食,這徹底的顛覆了我趕集式的旅遊習慣。

剛下飛機我們就熟門熟路的走到行李轉盤,迅速拎起顯眼的紅色行李箱走到計程車站,和第一次東張西望的慌張樣完全不同,甚至連身旁鈴鈴作響的拉霸機也無法分散我們半點注意,可是這種太不緊張的心情卻讓我有點昏昏欲睡,還好剛走出機場就被迎面而來的冷風提振了一下精神,因為季節不同讓期待感又回升了一些。冬天的拉斯維加斯比起想像中舒服很多,氣候跟乾冷的舊金山差不多,原本做好心理準備要面對濕答答又冷颼颼的天氣,還好我們很幸運的每天都能享受和煦溫暖的陽光,和夏天在熱浪中掙扎前進不同,在涼爽的季節散步在拉斯維加斯大道(Las Vegas Blvd.)上,不用分神擦汗、喝水、遮太陽,可以好好享受街上的風景。

2/ 真正的威尼斯、只能看照片的威尼斯,如果不論遠近距離,威尼斯人真的山寨的很像。

出發前我們先在西南航空的機加酒頁面尋找適合的飯店,為了彌補沒跟到威尼斯之旅的遺憾,2011年最後一趟旅行就選擇落腳在山寨版威尼斯(The Venetian)。威尼斯人(The Venetian)的建築外觀是模仿著名的聖馬可鐘樓(St Mark's Campanile),內部則用歐洲古典的壁畫和精緻華麗的吊燈裝飾,走進Check-in大廳就讓人目不暇給、眼花撩亂,但是最讓我滿意的不是華麗的裝潢,而是快速的Check-in效率,之前住過的MGMCosmopolitanHollywood planet都是大排長龍,沒一小時以上不可能完成入住,這裡的櫃檯人員動作非常快,顧客只要報上名字就會拿出早已準備好的信封,裡面有飯店相關資料跟房卡,讓旅客不用在大廳看著天花板發呆。

3/ 飯店大廳的天花板跟吊燈非常華麗,為了拍照我老是抬頭走路,脖子痠又怕撞到人。

Check-in完進入住房區要先經過一個警衛站,房客必須出示房卡才可進入,安全措施做的非常好,而且警衛還主動的在我們迷失方向時為我們指路,當我們終於順利找到房間打開房門,馬上就為眼前充滿歐風的房間而欣喜不已,超大的King size床、乾濕分離的浴室、小巧精緻的客廳,還有各種古典的檯燈和裝飾品,除了窗外的視野不太好之外,其他都完美了。

4/ 昏黃燈光下的長迴廊很有中古世紀歐洲的味道。

5/ King Size的大床舒適程度只輸給Westin一點點

 6/ 乾濕分離的浴室是我的最低要求,但不知道為什麼拉斯維加斯幾乎都是要設計成站在浴缸洗澡

7/ 穿過大床走下兩三個階梯就到了小客廳,沙發、書桌、餐桌、電視一應俱全。

8/ 像是放錯時空的平板電視

雖然網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Winter in Venetian」的活動廣告,但在威尼斯人的飯店內部並沒有很明顯的設計,只有當聖馬可廣場(飯店內)上的歌劇表演終了,終於唱起了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時,才有一絲冬天節慶的味道,原本我們還有點納悶到底冬天在哪,直到我們走進了和威尼斯人相連的Palazzo才開始看見很多的白色裝飾,還有懸在天花板的大型雪花,這才是我們期待中冬天在威尼斯應有的樣子啊!

9/ Palazzo商店街裡充滿冬天氣氛的白色裝潢,雖然這裡沒下雪,但看起來也有一點雪白世界的味道。

 10/ 威尼斯人裡當然少不了最著名的GONDOLA2008年來的時候排隊都排不到的船,現在空空的沒幾個人在坐,經濟真的很差。

11/ 小舞台上是冬季慶典的歌劇表演。

走到威尼斯人的二樓陽台上俯看廣場上熱鬧的人群,最顯眼的莫過於那棵超大的聖誕樹還有三個踩著高蹺、搖搖晃晃走著的小丑,既然主打「Winter in Venetian」,當然不能少的就是一到冬季各大城市必備的滑冰場,因為這些設施吸引著人潮聚集在白天的威尼斯人戶外廣場,既熱鬧又有趣;到了夜晚隨著燈光的轉換,白色聖誕樹時而粉紅、時而藍、時而綠的變幻色彩,美得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又聚集了一堆拍照的人群。

12/ 威尼斯人廣場上踩高蹺的小丑非常受歡迎,大家都排隊等著跟他們拍照。

13/ 威尼斯人戶外廣場上的超大聖誕樹在夜晚會不停的改變顏色,非常漂亮。

14/ 沒人坐的Gondola經過夜晚光線四射的滑雪場,感覺有點像失寵的玩具。

因為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縮短了我們白天活動的時間,連續兩三天進進出出都要經過的花園游泳池我們竟然一次都沒進去過,從透明的落地窗看出去,墨綠的樹木在藍藍的游泳池旁輕微的搖晃著,看起來詩意無限,我們還計畫著要拿本書到這裡裝氣質,但當我們終於抽出時間去一探究竟時,才伸手推開玻璃門,那一絲縫隙間就湧入強勁的冷風,我們雖然硬著頭皮走進去,但撐不了多久就夾著尾巴逃跑了,一點氣質的邊都沾不上,只剩下一身狼狽。

15/ 位於中庭的花園游泳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處高樓中間,呼呼吹著的風特別強勁,再加上冬天氣溫低,幾乎沒幾個人走進去。

16/ 這麼冷的天氣應該沒人會進到游泳池裡吧!?

除了逛大街的欣賞威尼斯人的裝潢之外,一年三次的漸進式賭城洗禮,終於讓我漸漸的開始跟賭沾上了邊。一開始對於賭博抱持著用完會員卡贈送的錢就離開的保守心態,現在也轉變為不睡覺只為了在一台中獎率似乎很高的拉霸機前不停試手氣,直到回來後的一兩天,我都還可以感覺到耳邊不時響起拉到free slots時的音樂聲,尤其在威尼斯人裡有一台對我特別好的機器,讓我用$15一路拉到$100,雖然不是變成億萬富翁,但贏錢就是很開心,就因為這點讓我又更愛威尼斯人了!

2 comments:

  1. Anonymous10/1/12 18:57

    謝謝你的分享 ^^b

    請問要怎麼知道現在於 The Venetian 廣場內的那些免費表演的時間表呢? 請問 GONDOLA 是怎麼計費?

    謝謝

    ReplyDelete
  2. -免費表演我都是碰運氣的,但我每次經過都有看到,通常應該都是整點吧...其他免費表演時間我都是在http://www.vegas.com/attractions/freeattractions.html找的,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沒有威尼斯人?!

    -Gondola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兩個人坐一艘船好像是$64,我2008年去的時候有坐,但時間隔太久了,我不太確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