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全美冠軍巨人隊與最美球場AT&T PARK

上星期五一時興起,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就為了到AT&T PARK看巨人隊的比賽,我其實一直不算是棒球的大粉絲,跟對籃球的狂熱比起來,對棒球就只是稍微懂一點點規則而已(這還是因為大學的棒球課要考試才背的),但是住在灣區也快一年了,還沒親眼目睹全美數一數二漂亮的棒球場跟舊金山之光,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魚貫進場的球迷們

停車是看球賽很大的問題,我們很不乖的沒搭大眾運輸工具,還好很幸運的停到了路邊僅存了一個位子,離球場步行大約10多分鐘的距離,反正離比賽還有一個多小時,就慢慢的散步過去。光看路上行人的裝扮就知道今天有比賽,無論老小都穿戴著橘色有giant字樣的衣服或帽子或圍巾,原本也想入境隨俗,但找遍衣櫥就是找不到橘色的衣服或配件,所以就隨便穿了,只要不要穿到對手的顏色應該就ok吧?!


從球場看出去就是美麗的海灣景色

另外一個讓我很好奇的奇特的景象是有很多人拿著寫了「I need ticket.」的牌子,沿路問人願不願意給他票,不懂他們為什麼不去售票口買票就好,害我們越走越快擔心是不是票都賣光光了。



結果其實有不少人都是現場買票(明明就還有很多票,那些要票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不會是要免費的吧?),我們選了外野的票,雖然有點遠,但卻可以看到整個球場,反正我是觀光大於看球,這位子反而最適合的,一人USD40的票價也還算便宜,至少比湖人的比賽便宜多了,





入場後沿著斜坡往上不停的走,走了好久才到很高外野區,球場外圍都是賣食物飲料的地方,我們進場的時候比賽已經快要開始了,但大家似乎一點也不著急,每間店前都排滿了等食物的人,我們也跟著加入覓食的行列,直到一局上半已經兩人出局了,我們才捧著滿手的薯條啤酒入場。


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大蒜薯條真好吃,還貼心的附了涼糖,是怕kiss time會尷尬嗎?

我們後排坐了對手的球迷,一直不停大聲加油,雖然不算巨人的大fan,但聽了還是有點礙耳,而且可能是我們坐的位置實在太遠,球迷們雖然穿戴著橘色,卻都無聲無息的在吃東西,還有人在旁邊就聊起天來,感覺對球賽不太關心,只得一直聽對手球迷的加油吶喊,要是把眼睛閉起來,可能會以為是在對方主場吧?




要猜舊金山球迷最愛的十部棒球電影,我好像一部也沒看過。

因為坐的遠,比賽情況其實看不太清楚,只能看大電視牆上的比分跟好壞球數,最期待的反而是中間的各式餘興節目,有猜謎活動、KISS TIME、DJ SHOW,還有伸展運動時間,非常有趣,尤其是KISS TIME,以前在電影裡面就常常看到男女主角被拱接吻,不過最感動的不是年輕男女的熱吻,反而是銀髮夫妻略帶羞澀的吻,讓人感到特別幸福。



還有一個活動是拍在喝啤酒的人,這算是促銷的一種嗎?

慢慢的打到了六局下半天色漸暗,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進場的時候很多人都拿著毛毯,即使我已經穿了大衣,還是抵擋不住海風的襲擊,從一開場喝冰啤酒到六局下變成捧著熱可可呼氣,要是不叫喊個幾聲感覺就要結成冰塊了,所以就開始加入遠方的加油聲,身邊的球迷們不知道是因為比賽越來越緊張,還是跟我一樣被冷到了,大家都開始熱情的吶喊加油,感覺好像此刻比賽才剛開始一樣。




比賽在10點前結束了,沒有進入延長局就輸掉了,好像有點可惜。
雖然最後比賽輸了(上周五六日連三場比賽,就我們看得這場輸了,好像有點帶塞),但吶喊跟加油是會上癮的,原本這周還想要再衝去看比賽,可惜這周是在客場,我還是趕快去了解一下美國職棒,跟準備巨人隊的衣服,因為看棒球很可能會變成我們看電影之外的固定休閒活動啦!

2 comments:

  1. 幾年前公司招待去坐包廂
    早點到
    走走看看 外野區
    可口可樂罐那邊
    原來是個大型的溜滑梯
    還有個小球場給小孩子試玩
    下次不要錯過喔 (如果還在的話)

    ReplyDelete
  2. 我也覺得那區看起來最熱鬧,之前沒有球賽的時候有到那區看過,很有趣的感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