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戀戀不忘的玫瑰之都-波特蘭

P1300213

這次最長的車程就在這從Napa到波特蘭的10多小時,原本計畫在免稅的Woodburn Outlet大買特買,順便住一晚休養生息,隔天一早就要前往西雅圖,卻在一進入這座城市就改變主意。

 P1290998

在Outlet花了太長時間的我們直到入夜了才抵達波特蘭,在做計畫時對這座城市就沒有太多的期待,只是做為暫停的休息站,當然這一切刻版印象很快的就扭轉了。車子開進飯店所在的市中心,小小的Westin招牌讓我們差點錯過,曾經在德國和中國都住了不短時間的Westin飯店有著全世界皆同的香氣,令人有種回家的熟悉感,充滿藝術氣息的裝潢和非常親切的服務人員,更讓我們一開始就有個好印象。

P1300004

這些連鎖飯店幾乎格式化的房間沒什麼特別,但看到乾濕分離的浴室就夠讓我開心很久,俯瞰小書桌旁的窗外有個被彩色盒子們圍起來的小廣場,一查才知道是餐車的集合處,在倒向舒服的大床前就先決定了隔天的第一站。

◎Westin Portland:http://www.westinportland.com/

P1300036

P1300035

八小時後太陽早已高升,燦爛的陽光從厚厚的窗簾縫隙中竄出頭來喚醒我們,步行到斜對角的Food Truck廣場卻吃了閉門羹,隨意走著就到了有波特蘭客廳之稱的「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正對著我們的廣場角落是那間看似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Starbucks,幾根樑柱撐起四面採光極佳的落地窗,這間有如玻璃屋的Starbucks雖然不比阿姆斯特丹或是東京的特別,卻有種獨立咖啡店的味道(這大概就是它們的目的,很努力的想讓大家忘掉它是隻連鎖大怪物),當然咖啡和餐點的味道肯定不獨立,是世界統一的標準化。在長桌前我們攤開地圖,邊喝咖啡邊計畫接下來的行程,但我的注意力卻總被窗邊穿著斑駁皮衣的鬍鬚男給吸引,小小的圓桌上攤開一本破爛泛黃的筆記,上面密密麻麻的鋼筆字說不定是哪本即將出世的驚人小說或電影劇本,或者他是個環遊世界的旅行家,本子上寫滿的是接下來的行程,波特蘭只是他的過站,而此時此刻我們卻交會在這個同樣無奇的場景中,雖然沒有半點言語或眼神的接觸,他卻是我在波特蘭最印象深刻的風景。

P1300037

P1300061

廣場的另一個角落停了一節可愛的粉紅小車廂,我們在這兒買了一日觀光巴士券,這應該是最快、最方便遊覽一座不熟悉城市的方法。等車的時間裡我們買了一支冰淇淋坐在戶外的圓桌旁,享受趕集旅程裡的短暫悠閒,廣場上正在舉辦小型的音樂會,幾個小蘿蔔頭就在那扭腰擺臀起來,半圓弧的階梯上坐著三三兩兩的年輕人正大口咬著漢堡熱狗,他們笑著、鬧著,我看見那種隨性的、帶點張狂的不在意,那是我走著走著就不小心遺落的青春。

P1300254

P1300017 

波特蘭這座城市一直給我種說不出的熟悉感,坐上了波特蘭的粉紅觀光車更是似曾相識,果然司機立刻就介紹這台車就是從舊金山買來的,前世在舊金山翻山越嶺的叮噹車,換了個顏色繼續在這座城市行走,不只是觀光車,就連微傾的斜坡、歐風的建築、不像夏天的冷風,波特蘭到處都像極了舊金山,只是迷你點、少了點過度發展的商業觀光氣息,多了些在地的、個人的藝術色彩,我想這應該是到處可見的餐車和自營咖啡店所營造出的獨立感吧!

◎Big Pink Sightseeing:http://graylineofportland.net/

P1300196

行程太趕沒時間每站都下車,只挑了位於華盛頓公園裡的玫瑰試驗園參觀,這是個新品種玫瑰測試香氣、顏色和病蟲害的地方,也因為此地讓波特蘭擁有個美麗的稱號「玫瑰之都」,一片五顏六色的玫瑰們有多麼美麗,就讓照片說話吧!

◎International Rose Test Garden:http://www.rosegardenstore.org/

roses 

結束走馬看花的粉紅巴士遊,我們早已飢腸轆轆,快步到之前吃了閉門羹的10街和alder交口的餐車廣場,之前曾經在Eat St.節目上看到介紹,波特蘭市內有超過五百台餐車,多麼不可思議的數量,既然這座城市以餐車著名,那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我必須承認這個餐車廣場最先吸引我的不是食物的香味,而是各種高彩度的外觀、插畫招牌和小黑板菜單,在搞清楚他到底賣什麼之前,我已經走近那個有著黑豬插畫招牌和小黑板菜單的餐車前,然後直接點了老闆推薦的豬肉漢堡,幸好眼睛的選擇沒讓味蕾失望,慢燉的豬肉多汁鮮嫩,包在酥脆的麵包中,非常好吃。


food truck

P1300312

硬是多待了八個小時的波特蘭,留下的是帶點遺憾的戀戀不忘,免稅天堂或是玫瑰之城都無法完全代表這個有趣的城市,僅僅一日的逗留卻讓波特蘭躍升為這次公路之旅中我最愛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