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中國城的最佳粵菜之一「嶺南小館」



因為幾個從中國來出差的朋友習慣吃中國菜,所以特別找了舊金山應該算是最有名的中國餐廳「嶺南小館」吃午餐,讓他們來評價一下是否地道。原本擔心假日中午會人滿為患而預先訂了位,到了現場卻有點冷清,還在想是不是餐廳早已失去往日風光,讓人緊張它餐點的品質,還好我們正研究菜單時,人潮就陸續湧現,沒多久酒吧旁的一樓座位就全坐滿,這樣熱熱鬧鬧的氣氛才不愧它的盛名。

上菜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餐點就堆滿整桌,一行人話都來不及說,只低頭猛吃。

三文魚春捲($6.5)
光用筷子夾起就可以感覺到它的外皮非常酥脆,一咬就片片碎在口中,內餡的鮭魚和酪梨鮮潤不腥,再沾點甜甜酸酸的紅色醬汁,讓人意猶未盡。隔壁桌的法國情侶也跟我們一樣點了同一道菜,只不過三文魚春捲是他們唯一一道下酒菜,和我們當塞牙縫的前菜有大不同啊!

椒鹽焗大蟹(時價)
餐廳名片上就放著「椒鹽焗大蟹」的圖,可見這應該是他們的招牌菜,幾乎每桌都可以看到。表皮炸得酥脆的螃蟹在料理時並沒有加入太多搶風采的佐料,只以椒鹽調味,就單純吃它的鮮美,此時正值秋天蟹肥之際,用鉗子夾碎硬殼,拉出肥美白胖的蟹肉,雖然吃起來有點麻煩,但這樣的美味還是讓人無法抗拒。

蜜桃明蝦球($18)
因為對蝦過敏,只得忍住不碰那看起來就肉質飽滿、鮮脆十足的明蝦,只吃了旁邊陪襯的「蜜桃」,沒想到卻令我大為驚艷。所謂的蜜桃其實就是糖衣核桃,烘烤過的核桃既酥脆又能引出特殊的堅果香,再裹上帶有焦糖味的糖衣,超級可口,像是吃洋芋片般一口接一口,難以停止。

瑤柱扒瓜甫($18)
油炒的菠菜早已褪去大部分的澀味,與甘甜大黃瓜的組合是我從沒想過的搭配,再淋上充滿鮮味的干貝芡汁,看起來不起眼的菜色,卻鮮香俱足。

花菇扒菜膽($18)
吸飽湯汁的香菇和脆口的菜梗在燈光下顯得油亮油亮,醬汁有點偏鹹,但仍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

炒麵($11)
是一道用料豐富的綜合炒麵,以好幾顆大干貝和叉燒肉炒出味道豐富的組合,既有鮮味又有肉香,不過麵對我來說有點過硬,不知道是不是烹煮時間不足,雖然表面味道豐富,但麵條裡似乎沒有入味。

以前若是有朋友來都會不由分說的帶他們去特殊的餐廳,因為我總會認為出國就一定要嘗試新東西、新味道,雖然是好意,但其實這樣就是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甚至去看低其他人的喜好,世界上的人百百種,有些人喜歡跨出舒適圈到處嘗鮮,有些人就喜歡留在舒適圈吃習慣的味道,這沒有對錯好壞,只是不同而已。想到我2012年的新年新希望是要自己「不帶任何成見和主觀認定」的對待人事物,現在年都快過完了,我卻還沒有多少進步,看來我還需要好長一段學習的路

==========================================================
嶺南小館 (R & G Lounge)
地址:631 Kearny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電話:(415) 982-7877
營業時間:Mon-Sun 11 am - 9:30 p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