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水磨年糕條


好久沒到韓國超市買現做的年糕條,突然嘴好饞,上網搜尋發現一個超棒的 Youtube 頻道 曼食慢語,仔細又清楚地示範每個步驟,照著做真的做出Q彈又充滿米香的年糕,無論是加辣椒醬炒成的主食或是沾蜂蜜當甜點都好好吃。

◎ 曼食慢語 自製水磨年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MwtZBysx8


◎食材

糯米、白米、油

◎ 器材

食物調理機、紗布、漏碗、烘焙紙、電鍋















◎做法

1. 將糯米和白米以 1:1.8 的比例 ( 或 1:2 ,我喜歡軟一點的口感所以增加糯米的比例 ) 洗淨後泡4小時以上的水,或是像我一樣懶得計時,就直接泡過夜。


2. 瀝乾泡米的水之後加入一些過濾水一起放入調理機中磨碎,倒入放在漏碗上的紗布中瀝乾 ( 約需 5-6 小時 ) ,直到米糰呈黏土的質感。



3. 將米糰放在烘培紙上放入盤子裡蒸約 40 分鐘 ( 電鍋外鍋大約放 1.5 杯水 ) ,取出後稍微擦乾上面的水,放至不燙手。



4. 在米糰上塗一點油後蓋上烘培紙,用肉捶反覆輕打多次至軟Q,適時加點油避免沾黏。



5. 將米糰分塊塑型,揉成長條後切段,放入冰箱變硬後就不會沾黏,可以放入密封袋中存放。


下午的陽光照進廚房讓冷冽的空氣變得暖暖的,一邊揉米糰一邊曬太陽,突然發現窗口來了一隻可愛的小花貓,一直用牠彈珠般的眼球盯著我,盯了一會兒大概是無聊了,轉身就要跳到陽台,我趕緊跟牠喵一下挽回,沒想到牠還真回來跟我對話,實在太可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